首页 / 期货 / 2年期国债期货 / 2年期国债期货交易何时开盘?

2年期国债期货交易何时开盘?

 编辑:陈晓  发布时间:2022-07-25 14:49:24  标签:期货交易时间  浏览:
摘要:大家之前和小编一起学习过2年期国债期货正式挂牌的时间,已经不记得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2年期国债期货何时正式挂牌?。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2年期国债期货...

大家之前和小编一起学习过2年期国债期货正式挂牌的时间,已经不记得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2年期国债期货何时正式挂牌?。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2年期国债期货交易的开盘时间。

2年期国债期货交易何时开盘?

投资2年期国债期货每天会开收盘两次,上午的开盘时间是9:30,收盘时间是11:30。上午收盘时间结束后,会午休一段时间。下午的开盘时间是13:00,收盘时间是15:15。所有期货合约均在日间交易中正常交易开盘。

推出2年期国债期货有何功用?

1、作为利率的主要衍生品之一,2年期国债期货的出现,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金融改革和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2年期国债期货提供了更短期限的利率避险工具,对市场意义重大。有助于管理信用债的利率风险,促进实体企业债券融资。

2、对于完善国债收益率曲线,推进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有进一步的作用。还能提高国债期货市场效率和流动性,丰富投资者风险管理手段,促进国债现货市场发展。2年期国债期货可以为金融机构、企业和投资者提供短期风险规避机制。在债市下跌期间,投资者也可运用2年期国债期货,有效对冲现券下跌风险,缓解信用债市场流动性不足的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