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杂谈 / 金融卡类 / 建行理财卡可以在境外使用吗?

建行理财卡可以在境外使用吗?

 编辑:曾静  发布时间: 2022-08-05 11:25:05  标签:建设银行卡  浏览:335
摘要:建行理财卡是建行发行的借记卡系列之一,具有一卡多账户、消费结算、转账支付、存取现金、账户管理及其他理财签约服务等功能。今天,我们看看建行理财卡是否能在境外使用。建行理财卡可以在境外使用吗...

建行理财卡是建行发行的借记卡系列之一,具有一卡多账户、消费结算、转账支付、存取现金、账户管理及其他理财签约服务等功能。今天,我们看看建行理财卡是否能在境外使用。

建行理财卡可以在境外使用吗?

建行理财卡可以在境外使用。建行理财卡可以在境外进行消费、取现和查询这三类交易。

1、持银联理财卡可以在境外带有“银联”受理标识的特约商户凭卡消费;在带有“银联”受理标识的网点柜台或ATM机具提取当地币种现钞;ATM机具支持账户可用余额查询。

2、持双标理财卡(银联+VISA、银联+MASTER)可以在境外带有“VISA/MasterCard/银联”受理标识的特约商户凭卡消费;在带有“VISA/MasterCard/银联”受理标识的网点柜台或ATM机具提取当地币种现钞。ATM机具支持账户可用余额查询。

建行理财卡内没有外币存款也可以在境外使用吗?

建行理财卡内没有外币存款也可以在境外使用。

1、建行单标理财卡即银联理财卡:境外交易可使用的账户为人民币活期存款账户,只要客户建行理财卡中的人民币活期存款账户余额充足,就可以在境外交易。

2、建行双标理财卡即银联+VISA、银联+MASTER:境外交易可使用的账户一般为建行理财卡下的美元活期存款现钞账户和美元活期存款现汇账户,当现钞户余额不足时,可使用现汇户;若您预先同意在建行理财卡境外交易中可以使用其人民币活期存款购汇,则当其现汇户余额不足时,可继续使用其人民币户。

因此即使您的建行理财卡账户没有外币存款,只要您建行理财卡中的人民币活期存款账户余额充足,也可以在境外交易。

之前,我们还介绍了广发银行储蓄卡是否可以在境外使用的知识,想知道的朋友可以点击进入>>>>广发银行储蓄卡可以在境外使用吗?

相关新闻
专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