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杂谈 / 银行类 / 如何在工商银行开立进口信用证?

如何在工商银行开立进口信用证?

 编辑:曾静  发布时间: 2022-08-09 11:40:25  标签:银行相关业务知识  浏览:203
摘要:进口信用证是银行有条件的付款承诺,即开证银行依照开证申请人的要求和指示,承诺在符合信用证条款情况下,凭规定的单据,向第三者或其指定人进行承付,或授权另一银行议付。今天,我们一起了解下在工商银行开立进....

进口信用证是银行有条件的付款承诺,即开证银行依照开证申请人的要求和指示,承诺在符合信用证条款情况下,凭规定的单据,向第三者或其指定人进行承付,或授权另一银行议付。今天,我们一起了解下在工商银行开立进口信用证的方法。

如何在工商银行开立进口信用证?

买方提交《开立进口信用证申请书》,除信贷审查须提供的基础资料外,还需要以下资料:

1、企业营业执照副本或复印件,和企业开证所使用印鉴的预留样本(限于首次在工商银行办理开证的客户);

2、进口开证申请书和开立不可撤销跟单信用证协议或总协议;

3、进口合同(转口贸易项下,应同时提交进口和出口合同);

4、代理进口业务方式下,需提供代理进口协议;

5、货物贸易企业信息查询表;

6、工商银行要求的其他材料。

经工商银行审核后与买方签署《开立进口信用证合同》,开出进口信用证。

申请开立进口信用证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1、符合银行股国际贸易融资信贷政策;

2、具有进出口业务经营权;

3、货物贸易外汇收支名录内企业;

4、符合国家外汇管理局现行的相关外汇管理政策要求。

之前,我们还介绍了在民生银行办理进出口信用证需要上交的资料,想知道的朋友可以点击进入>>>>>在民生银行办理进出口信用证需要分别提交哪些资料?

相关新闻
专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