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贵金属 / 铂金 / 实物铂金投资品种有哪些?

实物铂金投资品种有哪些?

 编辑: 陈晓  发布时间:2022-08-09 14:44:11  标签:实物铂金投资  浏览:149
摘要:之前小编给大家分享过实物铂金投资的范围,不知道小伙伴们还记不记得,忘记的可以点击详情查看>>>>>>实物铂金投资的范围是怎样的?。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实物铂金的投资品...

之前小编给大家分享过实物铂金投资的范围,不知道小伙伴们还记不记得,忘记的可以点击详情查看>>>>>>实物铂金投资的范围是怎样的?。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实物铂金的投资品种。

实物铂金投资品种有哪些?

1、实物铂金投资品种有铂金条和铂金币以及实物支持的ETF,但并不包括铂金首饰,铂金首饰一般卖出价会比买入价折损很多,所以只适宜作为佩戴品,不适合当做投资产品,没有什么投资价值。净实物投资作为铂金需求的一部分,因此净投资减少也成为供应的来源之一。实物投资需求在铂金市场供需平衡和价格发现中的处理方式和作用一直是个有争议的话题。

2、铂金条和铂金币一直是铂金需求的来源,除了投资便利性和流动性之外,以铂金条和铂金币的方式投资铂金对投资者来说颇具有吸引力,因为它不像股票或债券那样具有信用或交易对手风险,在投资组合中加入铂金也具有分散投资的好处。

作为投资资产,铂金有哪几个吸引力?

1、发掘一些新铂族金属矿山是有限制的,并且供应相对的也会受到限制。由于各国汽车尾气排放政策持续收紧,对所有铂族金属的需求增长将持续。

2、铂钯之间的市场失衡及价格错位有望推动两者在汽车催化剂中的替换,机构投资者开始关注铂金的低价及积极市场基本面,铂金投资需求大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