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锌期货 / 沪锌期货交易日能留多少手?

沪锌期货交易日能留多少手?

 编辑:陈晓  发布时间:2022-08-09 15:51:33  标签:期货上市意义  浏览:
摘要:之前小编给大家分享过查看沪锌期货行情走向的方法,不知道小伙伴们忘记没有,可以点击详情查看>>>>>>如何查看沪锌期货的行情走向呢?。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沪锌期货交易日...

之前小编给大家分享过查看沪锌期货行情走向的方法,不知道小伙伴们忘记没有,可以点击详情查看>>>>>>如何查看沪锌期货的行情走向呢?。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沪锌期货交易日能留的手数。

锌期货交易日能留多少手?

锌期货交易日最多能留800手,因为沪锌期货客户在交易日的限仓数额规定为了800手,这和非期货公司会员的标准一样。沪锌是一种浅灰色的过渡色金属,沪锌期货是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的品种,代码ZN。用于沪锌合约实物交割的锌,必须符合国标GB/T 470-2008ZN99.995的各项规定,其中锌含量不小于99.995%。

对国内市场来说沪锌期货上市有何意义?

1、进一步健全了我国基本金属定价功能

锌期货上市能为我国推出钢铁、铅、镍、锡等金属期货产品打下坚实基础,这样的话,我国基本金属的定价功能将会明显增强。这既能提高国内市场的服务水平,又能吸引国外的市场交易,有利于引导国内锌业合理生产和消费。

2、国内锌价的透明度会随之提高

锌期货上市后就会拥有一个公开公正的市场价格,因为期货价格是在大量的有效市场信息和充分竞争条件下形成的、体现未来市场供求变化的价格,所以沪锌市场交易也会真正体现出真实、客观、公平、公正,锌价的透明度自然会有所提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