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黄金期货 / 黄金期货强行平仓头寸由谁确定?

黄金期货强行平仓头寸由谁确定?

 编辑:曾静  发布时间:2022-08-09 17:11:52  标签:期货持仓制度  浏览:
摘要:前不久,我们介绍了黄金期货强行平仓数量的确定方式,想知道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进入>>>>黄金期货强行平仓数量是如何确定的?查看详细介绍。今天,我们看看黄金期货强行平仓头寸是由谁确...

前不久,我们介绍了黄金期货强行平仓数量的确定方式,想知道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进入>>>>黄金期货强行平仓数量是如何确定的?查看详细介绍。今天,我们看看黄金期货强行平仓头寸是由谁确定的。

黄金期货强行平仓头寸由谁确定?

黄金期货强行平仓头寸可以由会员单位执行确定,也可以由交易所执行确定。详情如下:

1、由会员单位执行的黄金期货强行平仓头寸的确定:

(1)因为会员结算准备金余额小于零,并未能在规定时限内补足的和持仓量超出其限仓规定的黄金期货强行平仓,黄金期货强行平仓头寸由会员单位自行确定,只要强行平仓结果符合交易所规则即可。

(2)因为黄金期货持仓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调整为相应整倍数的、因违规受到交易所强行平仓处罚的、根据交易所的紧急措施应当予以强行平仓的和其他应当予以强行平仓的,黄金期货强行平仓头寸由交易所确定。

2、由交易所执行的黄金期货强行平仓头寸的确定:

(1)因为会员结算准备金余额小于零,并未能在规定时限内补足的,黄金期货强行平仓的头寸由交易所按先投机、后套期保值的原则;并按上一交易日闭市后合约总持仓量由大到小顺序,先选择持仓量大的合约作为强行平仓的合约;再按该会员所有客户该合约的净持仓亏损由大到小确定。

(2)持仓量超出其限仓规定的黄金期货强行平仓,黄金期货强行平仓头寸由交易所按会员超仓数量与会员投机持仓数量的比例确定有关客户的平仓数量;若系多个会员超仓,强行平仓头寸按会员超仓数量由大到小顺序,先选择超仓数量大的会员作为强行平仓的对象;若系客户超仓,则对该客户的超仓头寸进行强行平仓。若系会员和客户同时超仓,则先对超仓的客户进行平仓,再按会员超仓的方法平仓。

(3)因为黄金期货持仓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调整为相应整倍数的、因违规受到交易所强行平仓处罚的、根据交易所的紧急措施应当予以强行平仓的和其他应当予以强行平仓的,黄金期货强行平仓头寸由交易所根据涉及的会员和客户具体情况确定。

若会员同时满足(1)、(2)情况,交易所先按第(2)种情况确定黄金期货强行平仓头寸,再按第(1)项情况确定黄金期货强行平仓头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