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德国dax30指数 / 德国dax30指数期货合约在哪个交易所挂牌买卖?

德国dax30指数期货合约在哪个交易所挂牌买卖?

 编辑:陈晓  发布时间:2022-08-10 17:17:01  标签:指数成分股  浏览:
摘要:在前段时间小编和大家一起学习过跟踪德国dax30指数的QDII基金相关知识,忘记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跟踪德国dax30指数的QDII基金有哪些?。...

在前段时间小编和大家一起学习过跟踪德国dax30指数的QDII基金相关知识,忘记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跟踪德国dax30指数的QDII基金有哪些?。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德国dax30指数期货合约在哪个交易所挂牌买卖。

德国dax30指数期货合约在哪个交易所挂牌买卖?

德国dax30期指是在欧交所挂牌买卖的,而欧交所指的就是欧洲期货交易所(Eurex),其电子交易平台可以提供广泛的国际基准产品的访问。德国dax30指数期货是指以德国dax30指数作为基础资产的期货合约,德国dax30指数是由德意志交易所集团推出的一个蓝筹股指数,该指数中包含有30家主要的德国公司。

影响德国dax30指数的因素有哪些?

1、IFO经济景气指数

这个指数是由德国IFO研究机构进行研究最后编制的,是为了观察德国经济状况的重要领先指标,企业能够以其为基础对市场形势做出迅速反应。一般而言,当公布值大于预期值利好德指,反之利空德指。

2、国际股市

国际贸易与金融发展迅速,全球各地区政治经济的变动也会连带影响其它地区的金融市场,美国股市的涨跌情况通常会对欧洲股市的开盘有决定性的影响。德国DAX指数一直受到全球股市的影响,其中包括美中贸易僵局背后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英国脱欧以及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等因素引发的全球股市抛售。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