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黄金期货 / 黄金期货实物交割时按什么原则分配仓单?

黄金期货实物交割时按什么原则分配仓单?

 编辑:曾静  发布时间:2022-08-11 17:02:27  标签:期货交割规则  浏览:
摘要:之前,我们介绍了指定黄金期货实物交割地点的对象,想知道的朋友可以点击进入>>>>黄金期货实物交割地点是由谁指定呢?查看详细介绍。今天,我们看看黄金期货实物交割时按什么原则分配仓...

之前,我们介绍了指定黄金期货实物交割地点的对象,想知道的朋友可以点击进入>>>>黄金期货实物交割地点是由谁指定呢?查看详细介绍。今天,我们看看黄金期货实物交割时按什么原则分配仓单。

黄金期货实物交割时按什么原则分配仓单?

黄金期货实物交割时,交易所按照时间优先、数量取整、就近配对、统筹安排的原则向买方会员分配黄金期货标准仓单。但是,交易所另有规定的除外。

黄金期货实物交割时,买方会员对收到的黄金期货标准仓单持有异议的,应当及时至指定交割仓库完成黄金期货标准仓单所列标的物的验收。

黄金期货实物交割时,发生卖方会员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如数交付黄金期货标准仓单、买方会员未能在规定时间内足额交付货款或者交易所认定的其他违约行为的,会构成交割违约。

货主提货时对交割金锭质量有异议怎么办?

若提货方对交割金锭的质量数量有异议的,应当在指定交割金库内实物交收时当场提出,并委托交易所指定检验机构对交割金锭进行现场取样和数量检验。

交割金锭的质量和数量以检验机构报告为准。如发现质量或数量问题,提货方应在检验报告出具日后的五个工作日内向交易所提出书面质量数量异议申请,并同时提供交易所指定检验机构出具的有关检验报告。逾期,视为无异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