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恒生指数 / 恒生指数科技股有多少只?

恒生指数科技股有多少只?

 编辑:陈晓  发布时间:2022-08-11 16:54:57  标签:指数成分股  浏览:
摘要:在前段时间小编和大家一起学习过恒生指数成份股的选股标准,忘记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恒生指数成份股的选股标准是什么?。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恒生指数科技股...

在前段时间小编和大家一起学习过恒生指数成份股的选股标准,忘记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恒生指数成份股的选股标准是什么?。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恒生指数科技股有多少只。

恒生指数科技股有多少只?

1、其实所说的恒生指数科技股就是指的恒生科技指数,恒生科技指数发布于2020年的7月27日,这支指数仅仅跟踪千挑万选后的较大30家在香港发售的科技企业,恒生科技指数的选股范畴,主要涵盖与科技主题高度相关的香港上市公司,包括网络、金融科技、云端、电子商贸及数码业务。其中包括阿里巴巴、美团点评、腾讯控股、小米集团。

2、它的成分股中涉及不同行业,包括软件服务行业、咨询科技器材,半导体,药品及生物科技,工业工程等,从各项指标来看,恒生科技指数拥有较好的成长性。

恒生科技指数的选股指标是什么?

1、在恒生行业分类中属于工业、非必需性消费、医疗保健业、金融业、资讯科技业其中一项。

2、公司业务与网络包括移动通讯、金融科技、云端、电子商贸或数码中的一项或多项高度相关。

3、至少要符合利用科技平台营运(如网络或移动通讯平台)、研发支出/营收占比不低于5%、年度收入同比增长不低于10%三者其中一项要求。

综上,选取符合上述条件的市值最大的30只股票组成恒生科技指数。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