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小麦期货 / 普麦期货是什么时候上市的?

普麦期货是什么时候上市的?

 编辑:陈晓  发布时间:2022-08-12 14:57:14  标签:期货上市时间  浏览:
摘要:之前小编给大家分享过普麦期货没有交易量的原因,不知道小伙伴们忘记没有,可以点击详情查看>>>>>>为什么普麦期货没有交易量?。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普麦期货的上市时间。...

之前小编给大家分享过普麦期货没有交易量的原因,不知道小伙伴们忘记没有,可以点击详情查看>>>>>>为什么普麦期货没有交易量?。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普麦期货的上市时间。

普麦期货是什么时候上市的?

1993年普麦期货就已经出现了,但那个时候普麦还不叫做普麦,而是叫做硬白小麦,简称硬麦期货。1993年7月27日硬白小麦期货期货出现后就一直在郑商所运行,一直延续到了2012年,硬白小麦期货被修改为普通小麦期货。硬麦期货一共只运行了9年,普麦合约运行至今共计二十几年。

强麦和普麦期货有何差异?

1、交易量的区别

普麦的交易量可以说是非常少的,但是强麦的交易数量相对来说就比较多了,平常所说的郑麦指的是强麦,不同月份表现不同说明市场的预期不同。

2、成交量的区别

普麦强麦各有一个主力合约,普麦合约不变,而强麦的合约放大了,从原来的10吨/手,变为20吨/手。主力合约就是成交量、持仓量大的合约,随着时间推移会产生变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