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IF沪深300股指期货 / 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一个指数点等于多少钱?

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一个指数点等于多少钱?

 编辑:陈晓  发布时间:2022-09-05 16:45:58  标签:期货最小变动价位  浏览:
摘要:大家之前和小编一起学习过单账户的沪深300股指期货单日最大持仓量,已经不记得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单账户的沪深300股指期货单日最大持仓量为多少?。...

大家之前和小编一起学习过单账户的沪深300股指期货单日最大持仓量,已经不记得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单账户的沪深300股指期货单日最大持仓量为多少?。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一个指数点等于多少钱。

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一个指数点等于多少钱?

沪深300期指的一个指数点等于300元,最小波动是0.2指数点,也就是说最小波动的盈亏是60元。沪深300股指期货是以沪深300指数作为标的物的期货品种,在2010年4月16日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推出。股指期货合约都有到期日,到期日也即最后交易日,在到期日收市时尚未被平仓的持仓头寸就要进行现金交割。

沪深300股指期货的推出有哪几个积极功用?

1、这个指数期货的推出能够使组成沪深300指数的公司股票更加受到市场的关注,其战略作用也将得到提升。特别是成份股中超大蓝筹股的战略性作用将会更强,进而将带来相应的市场溢价。

2、还有助于进一步的提高指数基金的流动性,当市场出现期现套利机会时,买卖正股的冲击成本和复制误差较大,因此指数基金将成为标的指数复制的有效途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