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贵金属 / 铂金 / 能否用酒精来擦拭铂金饰品上的污渍?

能否用酒精来擦拭铂金饰品上的污渍?

 编辑: 陈晓  发布时间:2022-09-20 14:45:41  标签:实物铂金  浏览:231
摘要:之前小编给大家分享过哪里买实物铂金饰品,不知道小伙伴们忘记没有,可以点击详情查看>>>>>>哪里能买到实物铂金饰品?。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能否用酒精来擦拭铂金饰品上的...

之前小编给大家分享过哪里买实物铂金饰品,不知道小伙伴们忘记没有,可以点击详情查看>>>>>>哪里能买到实物铂金饰品?。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能否用酒精来擦拭铂金饰品上的污渍。

能否用酒精来擦拭铂金饰品上的污渍?

是完全可以的,铂金饰品上的污渍是能够用酒精来擦拭的,铂金首饰具有自然的纯白色和稳定化学性质,不会与酒精反应,酒精不会对它们产生任何影响,更不会改变颜色,同时酒精有消毒的作用。而且酒精是有机溶剂,对金属也没副作用。

可以取一些酒精,然后再在铂金首饰上蘸些酒精,然后用牙刷轻轻擦洗,清洗后用水冲洗,最后用软布擦干。铂金首饰在佩戴一定时间后的泛黄度与本身的质量有关,铂金的质量和金属含量越高,也不容易被氧化。

铂金饰品的养护方法有哪几个?

1、最好不要直接用手触碰,而是佩戴干净的一次性手套,或者是用干净的化妆棉擦拭铂金饰品。如果说是佩戴次数久了,铂金饰品比较脏,就将铂金饰品放到干净的清水中浸泡15分钟,这样就可以达到好的清洗效果。

2、除了要定时清洗铂金饰品以外,还要注意定时检查铂金饰品的搭扣,避免在外出活动的时候搭扣掉落,对铂金饰品造成损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