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美元指数 / NFP数据和美元指数有何关联?

NFP数据和美元指数有何关联?

 编辑:周志泽  发布时间:2022-09-22 16:30:25  标签:指数作用  浏览:
摘要:NFP数据是非农业就业数据,是重要的经济数据,美元指数是反映美元在国际外汇市场的汇率情况的指标,那么它们两者之间有什么关联呢?NFP数据和美元指数有何关联?简单来说,NF...

NFP数据是非农业就业数据,是重要的经济数据,美元指数是反映美元在国际外汇市场的汇率情况的指标,那么它们两者之间有什么关联呢?

NFP数据和美元指数有何关联?

简单来说,NFP数据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美元指数的变化。

1、美联储通常根据非农数据、GDP、PMI、CPI 和消费信心指数等一系列经济数据来 判断 美国经济的景气状况,从而决定采取什么样的货币政策来实现对经济的干预。

2、如调节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贴现率、30年期国库券收益率、控制货币发行量等,这些政策信号会传导到股市、汇市,使美元指数出现大幅波动。

美元指数还受哪些因素影响?

1、大宗商品价格:国际商品市场多是以美元计价的,所以商品价格与美元指数呈现较为明显的负相关。如果排除其他变量后,若美元指数上涨,美元值钱了购买力上升,相对的以其标价的商品价格下跌。

2、基准利率:一般情况下,美国利率下跌,美元指数就下跌;美国利率上升,美元指数就上涨。这是因为一国利率水平高于其他国家,就会吸引大量资金流入,国际市场抢兑该国货币,该国汇率就会提高。和商品的供求原理一样。

今天的内容就说到这里,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更多相关内容,可以点击>>>>>指数专栏查看。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