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贵金属 / 铂金 / 铂金首饰上都有什么样的钢印?

铂金首饰上都有什么样的钢印?

 编辑: 陈晓  发布时间:2022-09-23 14:05:32  标签:实物铂金  浏览:127
摘要:之前小编给大家分享过常见的铂首饰含铂量相关信息,不知道小伙伴们忘记没有,可以点击详情查看>>>>>>常见的铂首饰含铂量分别是多少?。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铂金首饰上都有...

之前小编给大家分享过常见的铂首饰含铂量相关信息,不知道小伙伴们忘记没有,可以点击详情查看>>>>>>常见的铂首饰含铂量分别是多少?。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铂金首饰上都有什么样的钢印。

铂金首饰上都有什么样的钢印?

首饰上面的钢印是辨别首饰材质和真伪的一种好办法,而铂金首饰的钢印是“pt”或者直接用汉字“铂”来表示。常见的有pt950、pt990、pt999这几种的钢印的打法。

Pt是由于铂金的英文名称为platinum,其化学元素符号为“pt”,是一种天然生成的白色贵金属。国家规定只有铂金含量在85%及以上的首饰才能被称为铂金首饰,并必须带有Pt标志。

有几种常见的铂金首饰含铂量标记?

铂饰的含铂量通常都是用铂金的千分含量来进行标明的,同时,含铂量也是铂金首饰定价的根据之一,常见的含铂量标记有以下这几种:

1、990铂金

铂金含量千分数不小于990,表示饰品中铂金的百分含量为99%,打“足铂”或“Pt990”标记。

2、950铂金

铂金含量千分数不小于950,表示饰品中铂金的百分含量为95%,打“铂950”或“Pt950”标记。

3、900铂金

铂金含量千分数不小于900,表示饰品中铂金的百分含量为90%,打“铂900”或“Pt900”标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