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棕榈油期货 / 棕榈油期货基准交割品要选24度棕榈油是为何?

棕榈油期货基准交割品要选24度棕榈油是为何?

 编辑:陈晓  发布时间:2022-09-26 15:46:33  标签:期货交割品级  浏览:
摘要:之前小编给大家分享过棕榈油期货标准仓单的生效时间,不知道小伙伴们忘记没有,可以点击详情查看>>>>>>棕榈油期货标准仓单何时开始生效?。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棕榈油期货...

之前小编给大家分享过棕榈油期货标准仓单的生效时间,不知道小伙伴们忘记没有,可以点击详情查看>>>>>>棕榈油期货标准仓单何时开始生效?。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棕榈油期货基准交割品要选24度棕榈油的原因。

在棕榈油市场中24度棕榈油拥有非常大的流通数量

棕榈油属于市面上一种比较常见的油种,而我们国家消费的棕榈油基本上全部都是依赖于从别的国家进口,从近几年的棕榈油进口情况来看,24度棕榈油是我们国家进口的主要品种,在棕榈油市场中拥有非常大的流通数量。

选择24度棕榈油可以规避出口国贸易政策影响

一般任何商品都会有上游下游产品,而在在棕榈油中,毛棕榈油属于原料,24度棕榈油属于毛棕榈油的精炼产品。目前,马来西亚棕榈油精炼产业发展迅速,新建了多个大型精炼厂,为了将加工利润留在本国,在贸易政策上,已经倾向于控制毛棕榈油出口,支持成品24度棕榈油出口。

印尼也可能出现类似的贸易政策趋势。因此,采用24度棕榈油作为期货标的,可以最大程度上降低出口国贸易政策的影响。

选择24度棕榈油更便于植物油品种之间相互套利

油类商品都有相关性,之间都可以相互套利,市面上的油类商品有棕榈油、豆油、菜籽油等等。24度棕榈油与豆油、菜籽油同为重要的食用油品种,其价格变化与豆油、菜籽油关联较为密切,以其为标的能够方便投资者进行不同植物油的跨品种套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