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铁矿石期货 / 铁矿石期货交割仓库设置在哪儿呢?

铁矿石期货交割仓库设置在哪儿呢?

 编辑:陈晓  发布时间:2022-09-26 16:25:19  标签:期货交割地点  浏览:
摘要:在前段时间小编和大家一起学习过铁矿石期货交割区域和地点分别设置在哪儿,忘记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铁矿石期货交割区域和地点分别设置在哪儿呢?。今天小编...

在前段时间小编和大家一起学习过铁矿石期货交割区域和地点分别设置在哪儿,忘记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铁矿石期货交割区域和地点分别设置在哪儿呢?。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铁矿石期货交割仓库设置在哪儿。

铁矿石期货交割仓库设置在哪儿呢?

铁矿石期货交割仓库设置在青岛、唐山、天津、连云港、日照这五大港口。

铁矿石期货交割仓库设在这些港口有哪些优势?

1、资质较好、管理规范、硬件设施较好

这几家港口均为国有大型港口集团,管理规范,操作合规,服务较好。并且这几家港口具有能够接纳大型船只的深水码头和专业卸载泊位,接卸能力较强。另外,这几家港口交通便利,能够通过汽车、铁路、水路三种方式疏港,疏港方式灵活,通过调研获知,其正常疏港速度都能够达到10万吨/天以上,疏港速度能够满足交割要求。

2、库存较大、库容充足

港口库容也是设置交割地点的重要依据,库容较高的港口能够保证交割便利顺畅,从堆场容积看,青岛港、唐山港、日照港的堆场容积均超过千万吨,且与现有库存相比,其库容较为充足。天津港堆场容积为900万吨,与平均库存相比,其库容也能满足交割需求。

连云港情况稍有特殊,由于地理条件限制,连云港现有铁矿石堆场面积相对有限,为600万吨。部分流转速度较慢的铁矿石暂放置于外租堆场中,外租堆场容积约200万吨。经与连云港沟通后,连云港表示其自身堆场通常会留下预留部分盈余面积,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交割需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