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利率决议 / 美联储再次加息,预测12月暂缓加息步伐!

美联储再次加息,预测12月暂缓加息步伐!

 编辑:章成海  发布时间:2022-11-04 09:03:39  标签:利率决议会议记录  浏览:
摘要: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了最新利率决议,与市场预期一致,继续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3.75%——4%。这是美联储年内第六次加息,也是其首次连续在四次...

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了最新利率决议,与市场预期一致,继续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3.75%——4%。

这是美联储年内第六次加息,也是其首次连续在四次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今年已累计加息375个基点。FOMC所有12个票委一致通过了本次会议加息75个基点的决定。

在11月利率会议召开之前,市场对于本次加息幅度的预测出奇的一致,加息75个基点可以说是几乎没有悬念。但这并不代表本次议息会议没有看点,相反,投资者密切关注决策者释放的关于12月利率决议的相关线索。

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不可能在每次数据不尽如人意时,都加息75个基点,一旦联邦基金利率超过4%,即便是加息50个基点,也算是相当激进的加息步伐。

根据美联储9月发布的利率点阵图,决策者预计的年底利率中值落在4.4%,这仅仅支持美联储将在11月和12月的会议上累计加息125个基点,换而言之,12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似乎更大。

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公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历史记录强烈警告不要过早放松,将保持政策路径直到工作完成,将尽一切努力实现的目标。

鲍威尔称,现在考虑暂停加息还为时过早,放慢升息步伐的时机最早可能出现在下次会议上,可能会在12月份讨论缩小加息幅度的问题。

最新利率决议公布后,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55.4%。

相关文章
专题导航
央行列表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