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2年期国债期货 / 2年期国债期货交割流程是怎样的?

2年期国债期货交割流程是怎样的?

 编辑:陈晓  发布时间:2022-11-18 15:16:04  标签:期货交割规则  浏览:
摘要:在前段时间小编和大家一起学习过5年期国债期货交割流程划分的阶段,已经不记得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5年期国债期货的整个交割流程分为几个阶段?。今天小编...

在前段时间小编和大家一起学习过5年期国债期货交割流程划分的阶段,已经不记得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5年期国债期货的整个交割流程分为几个阶段?。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2年期国债期货的具体交割流程相关信息。

2年期国债期货交割应该要在配对后的连续三个交易日内完成,这三个交易日依次为第一交割日、第二交割日、第三交割日。

第一交割日

如果是以一般模式进行交割的,当日为交券日。卖方客户应当确保交券的国债托管账户内有符合要求的可交割国债,国债由卖方客户交券的国债托管账户划转至交易所的国债托管账户后视为卖方客户完成交券。

第二交割日

如果是以一般模式进行交割的,当日为缴款日。当日结算时,交易所将交割货款从买方结算会员的结算准备金划转至卖方结算会员的结算准备金,同时释放进入交割的持仓占用的保证金。

如果是以券款对付模式进行交割的,当日为券款对付日。卖方和买方客户可以根据交割配对结果,按照中央结算的有关规定进行券款对付。

第三交割日

如果是以一般模式进行交割的,当日为收券日。交易所将可交割国债划转至买方收券的国债托管账户。

如果是以券款对付模式进行交割的,当日结算时,交易所释放进入交割的持仓占用的保证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