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5年期国债期货 / 5年期国债期货上涨,新手如何操作?

5年期国债期货上涨,新手如何操作?

 编辑:吴文博  发布时间:2022-11-23 13:43:35  标签:期货交易方法  浏览:
摘要:近期银行理财大幅亏损,吸引了很多朋友的目光,股票亏完基金亏,基金亏完理财亏是很多投资者的写照,与之相反,国债期货表现较为可观,那么具体如何操作才好呢?5年期国债期货为何会上涨呢?...

近期银行理财大幅亏损,吸引了很多朋友的目光,股票亏完基金亏,基金亏完理财亏是很多投资者的写照,与之相反,国债期货表现较为可观,那么具体如何操作才好呢?

5年期国债期货为何会上涨呢?

1、数据显示:近期10年期国债期货(T2303)报收99.825元,上涨0.520元,涨幅0.52%;5年期国债期货(TF2212)报收102.275元,上涨0.315元,涨幅0.31%;2年期国债期货(TS2212)报收101.945元,上涨0.160元,涨幅0.16%。

2、有关人员表示:近日债市剧烈波动,主要是受几方面因素叠加影响:一是市场流动性有所收敛。此前债券利率较低,是因为市场流动性较高。二是近期股市和债市“跷跷板”效应比较明显。

3、自10月底以来,资金面有所收敛,叠加市场对经济前景的预期更加乐观,以及债券市场利率处于低位,导致近期债券利率上升,债券价格下跌,进一步导致配置债券的产品,如债基、银行理财净值出现回调。

5年期国债期货上涨,新手如何操作?

1、投资者购买国债期货必须要开通期货账户,需要带本人身份证和卡去开户,到期货公司,公司从业人员会给投资者签订风险揭示书和一些相关文件的阅读和了解。

2、国债期货对资金是有要求的,要求投资者的资金必须达到50万,由于存在的风险等级相对较高,因此国家在方面也设置了门槛要求,也是为了防止投资者投资风险做出的一种防护措施。

3、选择期货公司的时候,要注意期货公司是否合规,是否受到协会监管,投资者的信息安全是否可以得到保障。交易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是否稳定。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如果对股指期货交易也感兴趣的话,可以点击>>>>>股指期货交易专栏查看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