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白银期货 / 白银期货自上市以来,参与交易的人多不多?

白银期货自上市以来,参与交易的人多不多?

 编辑:吴文博  发布时间:2022-12-05 11:39:54  标签:期货交易所品种  浏览:
摘要:白银期货是指以未来某一时点的白银价格为标的物的期货合约,它是一种标准化的期货合约,由相应期货交易所制定,很多朋友想知道,白银期货上市后,参与交易的人多不多,下面小编就来回答一下吧。白银期...

白银期货是指以未来某一时点的白银价格为标的物的期货合约,它是一种标准化的期货合约,由相应期货交易所制定,很多朋友想知道,白银期货上市后,参与交易的人多不多,下面小编就来回答一下吧。

白银期货自上市以来,参与交易的人多不多?

1、是很多的。数据显示:2021年,上期所白银期货成交量达2.31亿手,交易活跃度名列前茅,位居上期所第三,交易量长期位居全球白银期货市场第一。

2、由于白银合约规模较黄金明显偏小(黄金期货有关内容,请直接点击>>>>>黄金投资专栏查看),保证金较低,波动率较大等特点,深受个人投资者喜爱。

3、白银期货成交量及成交规模皆较上市初期明显上升,品种成熟度较高。白银期货将继续为白银产业升级以及国家绿色能源转型保驾护航,发挥重要作用。

交易白银期货,需了解哪些规则呢?

1、由于白银期货投资采用保证金交易和无债务结算制度,对投资者的资本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为一旦投资者账户资金不足,可能会导致交易所强制平仓,造成一定的资本损失。

2、白银期货的交易价格是指交易所计算机自动匹配系统按照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对交易申报指令进行排序。当买入价大于或等于卖出价时,系统会自动匹配交易形成的价格。

3、白银期货交易指令包括限价指令、取消指令和交易所规定的其他指令。其中,限价指令每次最大订单量为500手,交易指令每次最小订单量为1手,报价仅限于白银价格波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