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杂谈 / 保险类 / 家庭收入保障保险常见的组合是什么?

家庭收入保障保险常见的组合是什么?

 编辑:李曼惠  发布时间: 2022-12-05 15:06:55  标签:保险理赔知识  浏览:52
摘要:家庭收入保险属于特种人寿保险,它的保险责任是在被保险人死亡后向其受益人给付年金,直至保险期满。那么家庭收入保障保险常见的组合是什么呢?家庭收入保障保险常见的组合是什么?常见...

家庭收入保险属于特种人寿保险,它的保险责任是在被保险人死亡后向其受益人给付年金,直至保险期满。那么家庭收入保障保险常见的组合是什么呢?

家庭收入保障保险常见的组合是什么?

常见的组合为人寿保险或寿险与其它保险的组合。

1、如寿险与年金险的组合,即投保人向保险公司投保,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死亡,保险公司需向其受益人给付一笔身故保险金,除此之外还需定期给付一笔保险金直至保险期满。

2、在保险期限内,被保险人越晚死亡,保险公司给付保险金的时间越短,应付保险金额也越少。大多数家庭收入保障保险将家庭顶梁柱作为被保险人,以防止出现被保险人不幸死亡导致家庭陷入失去经济来源的困境。

配备家庭收入保障保险需了解什么?

1、各家寿险公司提供的保险产品,一般分为保障型和投资型两大类。保障型主要侧重给予被投保人提供各类风险保障,保费比较低廉,适合收入有限的单薪家庭,建议要重点配置。在经济比较宽裕的情况下,再考虑投保投资型产品。

2、买保险之前,了解保险赔付的要求,保单规定的保险期间通常为10年、15年和20年,期满时保险公司停止支付。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死亡的时间越晚,保险公司按月支付的时间越短,应付保险金总额将逐渐减少。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想了解更多保险知识的话,可以直接点击>>>>>>保险知识专栏查看。

相关新闻
专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