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贵金属 / 铂金 / 国内没有铂金期货,相关企业是如何管理风险的?

国内没有铂金期货,相关企业是如何管理风险的?

 编辑: 陈晓  发布时间:2022-12-05 14:30:15  标签:期货特点  浏览:41
摘要:之前小编给大家分享过国内有铂金期货后,对相关企业的益处,不知道小伙伴们忘记没有,可以点击详情查看>>>>>>国内铂金期货上市后相关企业有何益处?。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

之前小编给大家分享过国内有铂金期货后,对相关企业的益处,不知道小伙伴们忘记没有,可以点击详情查看>>>>>>国内铂金期货上市后相关企业有何益处?。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国内有铂金期货之前相关企业管理风险的一些措施。

国内没有铂金期货,相关企业是如何管理风险的?

铂金在工业方面运用非常的广泛,被誉为“工业的维生素”,我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铂族金属消费市场,目前国内铂金相关投资产品只有实物铂金和现货铂金两种,其价格都不具有权威性。由于国内缺乏统一的、有影响力的价格参考,长期以来我国都是国际价格的被动接受者。

在国内铂金产业缺少期货工具的情况下,国内企业只能通过调整采购和销售等策略,被动管理市场风险。比如签订长期供货协议保证供给,在价格下跌的时候加快销售进度,价格上涨的时候按需采购,进行主动管理风险的手段。国内上市铂金期货后能够为产业链提供便捷、有效的价格管理,改变风险管理的模式。

国内上市铂金期货后对铂金行业有何影响?

铂金产业企业可以通过期货价格给出的信号,更好地安排生产、采购、进口铂金等等不同的环节,实现铂金资源的均衡配置,在一定程度上平抑现货价格的波动。

同时,铂金产业企业可以通过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实现企业对价格的精细化管理,期现结合、基差交易,也给贸易商更广阔的空间。

相关企业也能够更好地管控市场风险,集中精力进行技术攻关,提升我国铂催化剂的技术水平。国内企业在国际贸易中也可以利用我国交易所的铂金期货价格作为定价基准,增加在国际贸易中的定价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