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东京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的建立有何意义?

东京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的建立有何意义?

 编辑:唐国豪  发布时间:2022-12-30 16:02:58  标签:期货交易所  浏览:
摘要: 东京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TIFFE)是个非营利、会员制的组织,接下来小编就打算简单介绍一下它,看看这个交易所的建立有何意义? 东京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的建立有何意义? 1、东京国际金融期...

东京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TIFFE)是个非营利、会员制的组织,接下来小编就打算简单介绍一下它,看看这个交易所的建立有何意义?

东京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的建立有何意义?

1、东京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的建立顺应了日本金融市场化和国际化的发展趋势,推动了日本金融期货的发展进程。东京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TIFFE)是以短期利率期货为主的交易所,成立于1989年4月,同年6月30日正式开业。

2、由于当时利率和汇率自由浮动,使日本金融机构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以欧洲日元计价的贷款、债券、大额可转让存单和商业票据的大幅度增长,使金融企业寻找相应的金融保值工具的要求非常迫切。东京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的建议就满足了这一需求。

东京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有哪些服务?

1、提供交易平台

TIFFE使用全自动计算机交易系统(Fully 123 Automated Computer Trading System;FACTS)处理买单与卖单的输入及撮合程序、执行交割程序、及提供实时数据给会员。

2、提供中心交易对手

TIFFE 为所有会员的交易对手。若会员发生违约时, TIFFE 将代替违约会员进行交割,如此可降低会员暴露的信用风险。

3、办理结算交割作业

TIFFE 提供结算系统, 并由TIFFE 为买卖双方的交易对手, 以保证交割的进行。每一个结算会员必须在TIFFE 指定的清算银行开设日圆及美元账户,以利于保证金的结算。

4、提供在线交易信息及实时市场信息

TIFFE会员可透过与交易所联机得到实时的交易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