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中证指数 / 中证100指数最近做了哪些修订?

中证100指数最近做了哪些修订?

 编辑:陈天  发布时间:2023-01-12 16:07:33  标签:指数成分股  浏览:
摘要:之前小编给大家分享过中证100是不是中盘指数,不知道小伙伴们忘记没有,可以点击详情查看>>>>>>中证100指数是中盘指数吗?。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中证100指数最近...

之前小编给大家分享过中证100是不是中盘指数,不知道小伙伴们忘记没有,可以点击详情查看>>>>>>中证100指数是中盘指数吗?。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中证100指数最近做的一些修订。

中证100指数最近做了哪些修订?

1、中证100指数纳入了更多具有行业代表性的核心龙头上市公司证券;

2、中证100指数样本限制在沪股通或深股通证券范围内;

3、中证100指数第一次纳入ESG投资理念。

全新升级后的中证100指数投资空间有何变化?

1、样本空间进一步扩大,与中证全指样本空间保持一致。避免了大市值行业的过度集中,有助于纳入更多具有行业代表性的“核心资产”。中证100采用自由流通市值选样方法,通过使指数行业权重与沪深市场基本保持一致,纳入更多具有行业代表性的核心龙头上市公司证券,更具行业代表性与均衡性,能较好地反映我国经济产业结构的动态变化。

2、取消了快速进入规则,转而增加了样本因不满足互联互通资格而临时调整的规则。互联互通已成为外资进入A股市场的主要渠道,将指数样本限制在沪股通或深股通证券范围内,有助于提升境外资金配置A股“核心资产”的便利度,进而扩大指数国际影响力。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