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贵金属 / 钯金 / 钯金主要应用于什么行业?

钯金主要应用于什么行业?

 编辑: 季行  发布时间:2023-01-13 16:16:37  标签:实物钯金投资  浏览:233
摘要:近几年的铂族金属备受追捧,尤其是钯金受到很多人的关注,价格一直都较高,可能有些朋友还不知道,钯金主要运用于什么行业,下面小编就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吧(更多钯金投资内容,可以点击>>>&...

近几年的铂族金属备受追捧,尤其是钯金受到很多人的关注,价格一直都较高,可能有些朋友还不知道,钯金主要运用于什么行业,下面小编就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吧(更多钯金投资内容,可以点击>>>>>钯金专栏查看)。

钯金主要应用于什么行业?

钯金最主要应用的地方是汽车行业,有多达80%的钯金属被应用于汽车三元催化器上。随着尾气排放标准的提升,钯金属在三元催化剂中的用量也大幅增加,钯元素在高浓环境中,对CO能起到催化作用,通过钯金属优异的化学性质,净化减少汽油车所排放出的一氧化碳与碳氢化合物,所以钯金属多用于汽油车当中。

钯金还可以用于哪些行业呢?

1、现代化工行业:钯金属因为自身优异的催化作用,被用于化工领域作催化剂与电镀使用。比如钯碳催化剂,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领域,也做医药生产中做催化与中间体所使用,或是用于做精细化工催化剂等。

2、电子工业:钯金属因为其优良低接触电阻性能,还有其优异的可焊接性能,广泛应用在电子产品中,做连接部分或是配件组分的焊接材料。当然钯金属在电子行业中应用占比还是相当小的。

3、钯金首饰:首饰佩戴方面,钯金很多方面都是比较有优势的,比如钯金比较稳定,能耐酸的侵蚀,几乎没有杂质,纯度极高,适合直接接触皮肤,很少有过敏的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