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利率决议 /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加息速度放缓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加息速度放缓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3-02-03 15:28:00  标签:利率决议会议记录  浏览:
摘要: 当地时间2月1日,美联储在结束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加息2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4.50%至4.75%之间。 此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记者会上释出“鸽派”信号,称考虑到累计加息效应...

当地时间2月1日,美联储在结束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加息2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4.50%至4.75%之间。

此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记者会上释出“鸽派”信号,称考虑到累计加息效应及其对经济活动和通胀影响的滞后性,美联储决定放缓加息步伐。

从美联储发表的声明来看,经济预期方面,其对于通胀程度表述大幅修改,将此前“通胀仍然居高不下”的措辞改为“通胀有所缓和,但仍处于高位”。为支持就业最大化和2%的长期通胀目标,美联储决定加息25个基点。

注意:美国通胀确实拐点已现,高通胀局面有所缓解。

伴随美联储在2022年6月开始的大幅加息,以原油价格为中枢的商品价格明显回落,2023年1月公布的美国国内通胀数据回落至6.5%,核心通胀数据回落至5.7%。

因此美联储的政策优先级已经从去年年中的控通胀转化为眼下的稳经济,因此放缓加息步伐也便是市场意料之中的政策选择。

相关文章
专题导航
央行列表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