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德国dax30指数 / 德国dax30指数独有的特点是什么?

德国dax30指数独有的特点是什么?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3-02-07 15:37:47  标签:指数作用  浏览:
摘要:德国DAX指数是由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在德国推出的一个重要绩优股指数,因此受到了很多朋友的关注,也有人想知道,这个指数独有的特点是什么,下面小编就来回答一下吧。德国dax30指数独有的特点是...

德国DAX指数是由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在德国推出的一个重要绩优股指数,因此受到了很多朋友的关注,也有人想知道,这个指数独有的特点是什么,下面小编就来回答一下吧。

德国dax30指数独有的特点是什么?

与其它指数不一样的是,别的指数只体现价格行情的改变,而DAX30指数尝试体现德国股票市场的总回报。DAX30指数考虑到了股息收益,并把所有股息收益(依据成份股比例)以为名使用价值再投资于个股。因而,即使是德国的股票价格没有变化,DAX30指数也有可能因股息收益而增涨。

德国dax30指数主要受哪些因素影响?

1、IFO经济景气指数

IFO经济景气指数是由德国IFO研究机构所编制,为观察德国经济状况的重要领先指标。企业能够以其为基础对市场形势做出迅速反应。一般而言,当公布值大于预期值利好德指,反之利空德指。

2、国际股市

美国股市的涨跌情况通常会对欧洲股市的开盘有决定性的影响。德国DAX指数一直受到全球股市的影响,其中包括美中贸易僵局背后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英国脱欧以及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等因素引发的全球股市抛售(美联储有关内容可以直接点击>>>>>美联储利率决议专栏查看)。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