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2年期国债期货 / 2年期国债期货的票面利率是多少?

2年期国债期货的票面利率是多少?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2-14 15:30:21  标签:期货标的物  浏览:
摘要:国债期货是金融期货的一种,其合约以国债为标的。也是债卷市场中透明度高,安全性较高的产品之一。那么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关于2年期国债期货的票面利率。2年期国债期货的票面利率是多少? ...

国债期货是金融期货的一种,其合约以国债为标的。也是债卷市场中透明度高,安全性较高的产品之一。那么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关于2年期国债期货的票面利率。

2年期国债期货的票面利率是多少?

2年国债期货票面利率为3%。

2年国债期货中合约标的是面值为200万元人民币中短期国债。2年期国债期货是指发行期限不高于5年,合约到期月份首日剩余期限为1.5-2.25年的记账式附息国债。

自从国债期货上市以来,市场稳步增长,2年国债期货是目前为止,我国期货市场机构持仓占比最高的品种之一。

很多投资朋友对于2年期国债期货交易很感兴趣,那么小编就再来补充一下关于2年国债期货的购买小知识。

2年国债期货如何购买?

1、投资者需要先拥有一个期货账户,具体开通流程可参考>>>方正中期期货开户的流程再开通国债期货的交易权限,账户里面的保证金要充足;

2、权限开通后,可以和期货公司协商佣金,然后就是入金操作,进行买入卖出;

3、2年期国债期货的交易单位为20000元/点,合约的最小变动价位为0.005点;

4、2年期国债期货有四种交易机制,T+0交易机制,保证金交易制度,强制平仓制度,到期交割制度。投资者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灵活操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