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中证指数 / 中证指数700成分股是怎么进行调整的?

中证指数700成分股是怎么进行调整的?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3-02 09:42:25  标签:指数成分股  浏览:
摘要:中证700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推出,为反映市场上不同规模特征股票的整体表现。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中证指数700成分股是怎么进行调整的?中证指数700成分股是怎么进行调整的?...

中证700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推出,为反映市场上不同规模特征股票的整体表现,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中证指数700成分股是怎么进行调整的吧。

中证指数700成分股是怎么进行调整的?

中证700指数是随着中证500指数一起调整的,中证500指数的样本股原则上每半年调整一次,每次调整的样本比例一般不超过10%,样本调整设置缓冲区,排名在400名内的新样本优先进入,排名在600名之前的老样本优先保留。

因为中证700指数是由中证500和中证200样本股一起组成的样本股,所以当中证500指数调整样本股时,中证200、中证700指数也会随之进行相应的调整。想了解中证500指数具体调整规则的朋友,可以点击>>>中证500指数样本定期调整和临时调整时分别有何规定?查看。

中证指数700成分股的样本是怎么进行选取的?

中证指数样本数量为700只,具体样本股选取标准如下:

①上市时间需超过一个季度(三个月);

②如果该公司自上市以来的日均A股总市值在全部沪深A股中排在前30位,那么上市时间考察可相应放松;

③非ST、*ST(特殊处理)、非暂停上市股票;

④公司经营状况良好,最近一年无重大违法违规事件、财务报告无重大问题;

⑤股票价格无明显的异常波动或市场操纵;

⑥剔除其它经专家委员会认定不能进入指数的股票。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