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深证指数 / 深证指数成分股什么时候会进行调整?

深证指数成分股什么时候会进行调整?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3-03 17:11:20  标签:指数成分股  浏览:
摘要:深证指数是指由深圳证券交易所编制的股价指数,自上市以来就备受投资者们的青睐,那么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聊聊深证指数的相关信息。深证指数成分股什么时候会进行调整?深证指数成分股...

深证指数是指由深圳证券交易所编制的股价指数,自上市以来就备受投资者们的青睐,那么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聊聊深证指数的相关信息。

深证指数成分股什么时候会进行调整?

深证指数成分股调整时间为一年两次,根据规定显示:深证指数成份股的定期调整定于每年1月和7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实施,每年5月和11月定期对深证成份指数成份股的代表性进行考察,考察期为半年。

每年1月份定期调整的考察期为上一年5月1日至上一年10月31日,每年7月份定期调整的考察期为上一年11月1日至当年4月30日,最后会根据考察结果审议是否更换成份股。

深证指数如何选取成分股?

深证指数成分股的选取会考虑以下内容:

1、该公司要有一定的上市交易日期,一般应当在3个月以上。

2、该公司具有一定的上市规模,将上市公司三个月的流通市值占市场比重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排列并累加,入围公司居于90%之列。

3、还要有一定的市场流动性,将上市公司的成交金额占市场比重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排列并累加,入围公司居于90%之列。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了,想了解更多有关深证指数信息的朋友,可以点击>>>深证成分指数是如何发布的?查看。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