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创业板指数 / 创业板指数什么时候会进行调整?有什么调整规则吗?

创业板指数什么时候会进行调整?有什么调整规则吗?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3-13 12:23:10  标签:指数成分股  浏览:
摘要:创业板指数的推出,标志着创业板平稳启动后进入新的发展时期,但很多朋友对于创业板指数并不是很熟悉,那么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聊聊有关创业板指数的信息。创业板指数什么时候会进行调整? ...

创业板指数的推出,标志着创业板平稳启动后进入新的发展时期,但很多朋友对于创业板指数并不是很熟悉,那么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聊聊有关创业板指数的信息。

创业板指数什么时候会进行调整?

根据调整规律来看,创业板指数每半年就会调整一次,样本调整实施时间分别为每年 6 月和 12月的第二个星期五的下一交易日。创业板指数是按照一定的选股规则进行编制的,指数编制的目的是为了让投资者更全面、客观地认识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的总体价格变动和走势,为投资者提供权威的参照指标。

创业板指数有什么调整规则吗?

创业板指数的成份股样本定期调整方法是先对入围股票按选样方法中的加权比值进行综合排名,再按下列原则调整:

1、排名在样本数70%范围之内的非原成份股按顺序入选;

2、排名在样本数130%范围之内的原成份股按顺序优先保留;

3、每次样本股调整数量不超过样本总数的10%。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了,想了解更多有关创业板指数信息的朋友,可以点击>>>创业板指数样本没有达到要求,会怎样?查看。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