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国企指数 / 国企指数的成分股的选样标准是怎样的?

国企指数的成分股的选样标准是怎样的?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3-14 17:05:58  标签:指数成分股  浏览:
摘要:国企指数是由香港恒生指数效劳有限公司编制和公布的,国企指数推出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给投资者提供一个反映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企业的股价表现,那么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聊聊有关国企指数成分股的信息。...

国企指数是由香港恒生指数有限公司编制和公布的,国企指数推出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给投资者提供一个反映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企业的股价表现,那么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聊聊有关国企指数成分股的信息。

国企指数的成分股的选样标准是怎样的?

恒生国企指数是以大陆为主要市场,挑选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国内市值最大的50家企业为标的,通过特定的数学方法计算而成的一组指数。

国企指数的成分股选样标准如下:

1、暂时选取成分股数量为50只,不过没有具体的数量限制要求;

2、以大陆为主要市场,挑选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大型企业;

3、根据规模以及流通量选取排名前50家;

4、各行业均会纳入指数,选取其中市值最大的公司作为代表,行业包括金融、通信、地产、能源等等。

国企指数成份股的数目并没有限制,但必须为市值最大,且在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内的H股,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了,想了解更多有关国企指数信息的朋友,可以点击>>>国企指数的成分股要是恒生综合指数的成份股吗?查看。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