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中证指数 / 上市两个月的公司有机会入选中证500指数吗?

上市两个月的公司有机会入选中证500指数吗?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3-22 17:06:52  标签:指数成分股  浏览:
摘要:中证500指数它代表的是中国A股市场中一批中小市值公司的股票价格表现,上一期我们说到>>>中证500指数权重集中吗?,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上市两个月的公司有机会入选中证500指数吗...

中证500指数它代表的是中国A股市场中一批中小市值公司的股票价格表现,上一期我们说到>>>中证500指数权重集中吗?,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上市两个月的公司有机会入选中证500指数吗?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有关中证500指数的信息吧。

上市两个月的公司有机会入选中证500指数吗?

上市两个月的公司是有机会入选中证500指数的,但该上市公司的股票必须是从它上市以来,它的日均A股总市值在全部沪深A股中排在前30位,才有机会纳入中证500指数的样本股空间。除此之外想要入选中证500指数样本股,还需注意以下要求:

1、暂停上市股票以及特殊处理股票不可纳入审核;

2、该公司自上市以来,整体的经营状况良好,且接近考核期的一年之内,该公司没有发生重大违法违规事件,公司的财务报告也没有重大问题;

3、该公司股票价格稳定且正常,无明显的异常波动或者是市场操纵嫌疑;

3、经过审核专家委员会的认定,剔除掉其他不能进入指数的股票。

中证500指数的选样方法是怎样的?

在通过以上样本股选取方式之后,再按照以下方法进行中证500指数的样本股选择:

1、在选取的样本空间内,扣除掉沪深300指数样本股及最近一年日均总市值排名前300名的股票;

2、通过上一个流程,将剩余的样本股票按照最近一年的日均成交金额由高到低排名,然后剔除排名后20%的股票;

3、将通过上面两个流程的样本股票,按照日均总市值由高到低进行排名,选取排名在前500名的股票作为中证500指数样本股。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