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创业板指数 / 创业板指数什么时候发布的?它推出的意义是什么?

创业板指数什么时候发布的?它推出的意义是什么?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3-23 16:15:44  标签:指数作用  浏览:
摘要:上一期我们说到>>>创业板指数的股票组成在不断变化吗?,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创业板指数是什么时候发布的?它推出的意义又是什么?那么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聊聊有关创业板指数的信息。 ...

上一期我们说到>>>创业板指数的股票组成在不断变化吗?,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创业板指数是什么时候发布的?它推出的意义又是什么?那么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聊聊有关创业板指数的信息。

创业板指数什么时候发布的?

创业板指数于2010年6月1日,由深圳证券交易所编制并发布,这是深圳证券交易所为了更全面地反映目前创业板市场的情况,并给投资者提供更多可交易的指数产品和金融衍生工具的标的物。

创业板指数是以起始日作为一个基准点,再按照所有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的股票流通市值,每一个都计算出当天的股价,再进行加权平均,并与开板之日的“基准点”做比较。

创业板指数推出的意义是什么?

1、创业板指数的推出,标志着深圳当地的创业板市场已经平稳启动,并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标志着多层次资本市场指数体系得以建立。

2、创业板指数的推出,凸显了创业板市场作为相对独立市场层次的运行特征,可以提升其影响力和服务能力;

3、创业板指数的推出,为指数挂钩产品的开发提供新的目标,使投资者能更高效地投资于创业板市场,分享创业板上市公司成长果实;

4、创业板指数的推出,可以更加全面、客观地反映深圳市场上创业板股票的总体价格变动和走势,为投资者提供权威的参照指标。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