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贵金属 / / 锇是什么金属?它的价值高吗?

锇是什么金属?它的价值高吗?

 编辑: 贺一  发布时间:2023-03-23 16:20:12  标签:锇价格  浏览:68
摘要:一说到昂贵金属,很多朋友第一时间肯定会想到黄金、白银。但是有一种神秘的贵金属,其实它的价格比黄金白银要高的多,只不过因为产量太少,我们不怎么了解,那就是贵金属锇,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聊聊有关锇的信....

一说到昂贵金属,很多朋友第一时间肯定会想到黄金、白银。但是有一种神秘的贵金属,其实它的价格比黄金白银要高的多,只不过因为产量太少,我们不怎么了解,那就是贵金属锇,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聊聊有关锇的信息。

锇是什么金属?

贵金属锇有着世界上密度最高金属的美誉,贵金属锇的质地非常脆,如果你把用铁棒捣,固态的锇就很容易变成蓝银色的粉末。

并且贵金属锇极难被开采,因为锇主要存在于锇铱矿中,其密度高达22.48g/cm3,熔点高达3045℃,沸点在5027℃以上,所以它是贵金属界中的稀有品种。

贵金属锇的用途较为广泛,可用来制造超高硬度的合金,在工业当中主要是用作催化剂,经常和其他金属一起用来制作产品,增加其使用年限。

锇的价值高吗?

锇的价值是比较高的,目前影响锇价格的因素主要有以下两点:

①供不应求:因为贵金属锇的开采成功率并不高,供给量常小于需求量,这使得锇的市场价值极高,通常一公斤需要花费一万五千美元左右,价格位居贵金属价格榜单上的第六位。

②地位提高:随着科技的进步,贵金属锇被发掘出的用途越来越广泛,在药业、电子业以及合金行业均有它的身影,这使得贵金属锇的市场地位逐步提高,价格随之上升。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了,想了解更多有关贵金属锇的信息,可以点击>>>怎样操作贵金属“锇”才能获利?查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