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锡期货 / 锡期货合约交易单位是怎么设计的?

锡期货合约交易单位是怎么设计的?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3-24 15:29:10  标签:期货交易机制  浏览:
摘要:上一期我们说到>>>锡期货合约最小变动价位小有何意义?,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锡期货合约交易单位为什么会设计成1吨/手呢?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聊聊有关锡期货合约设计的信息。...

上一期我们说到>>>锡期货合约最小变动价位小有何意义?,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锡期货合约交易单位为什么会设计成1吨/手呢?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聊聊有关锡期货合约设计的信息。

锡期货合约交易单位是怎么设计的?

根据上海期货交易所给出的合约细则可知,锡期货的交易单位为1吨/手,而交易所在制定锡期货合约时,对于交易单位的设计主要考虑到了产业客户套期保值和普通参与者投资的需求两大方面:

1、产业客户套期保值:锡作为工业常用金属之一,它的交易量非常活跃,所以价格波动幅度较大。当锡期货价格发生不利变动时,客户可以利用锡期货进行套期保值的操作,利用买卖的价差对冲掉成本的损失。

所以交易所将锡期货的交易单位设置为1吨/手,交易量门槛较低,便于灵活买卖,为产业客户提供有效的避险工具,更好地服务国民经济。

2、普通参与者投资:对比起其他的金融期货,锡本身的价格是相对较高,1吨锡的市场报价平均在20多万左右浮动。上海期货交易所考虑到普通参与者想进行投资,那么就不能把交易门槛设置的太高。

同时交易所为了提高期货市场的交易活跃度,所以将锡期货合约的交易单位定在1吨/手,遵循现货和期货市场的运行规律,力求充分发挥期货市场功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