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中小企业100指数 / 中小企业100指数什么时候发布的?它的推出有什么意义?

中小企业100指数什么时候发布的?它的推出有什么意义?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3-27 10:51:18  标签:指数推出时间  浏览:
摘要:中小企业100指数又称为中小板指数,上一期我们说到>>>中小板指样本进行调整时,是全部调整吗?,然后就有朋友来问我,中小企业100指数什么时候发布的?它的推出有什么意义?今天小编就跟...

中小企业100指数又称为中小板指数,上一期我们说到>>>中小板指样本进行调整时,是全部调整吗?,然后就有朋友来问我,中小企业100指数什么时候发布的?它的推出有什么意义?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聊聊有关中小企业100指数的信息。

中小企业100指数什么时候发布的?

2006年1月24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发布中小企业100指数,这是从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交易的A股中选取的,比较具有代表性的100只股票。

中小企业100指数是参考所有上市的中小企业公司的治理结构、经营状况、发展潜力、行业代表性等因素后,按照缓冲区技术选取出来的成分股。

中小企业100指数推出有什么意义?

1、中小企业板指数的推出,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小企业在资本市场的运行状况。

2、中小企业板指数的推出,既有利于更加全面、客观地反映全流通条件下中小企业板的总体价格变动和走势,从而为投资者的投资操作提供更有价值的参照指标,

3、中小企业板指数的推出,为深圳交易所进一步开发系列指数提供了条件,为投资者开发新产品奠定基础。

4、中小企业板指数的推出,表明中小企业板实施框架确定的“四个独立”已经全部实现,将成为中小企业板步入新的发展时期的一个重要标志,对推动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