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纳斯达克指数 / 纳斯达克指数一年会经历几次调整?

纳斯达克指数一年会经历几次调整?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3-28 10:00:46  标签:指数成分股  浏览:
摘要:纳斯达克指数是反映纳斯达克证券市场行情变化的股票价格平均指数之一,上一期我们说到>>>纳斯达克指数编制出来有什么代表性?,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纳斯达克指数一年会经历几次调整?,那么今...

纳斯达克指数是反映纳斯达克证券市场行情变化的股票价格平均指数之一,上一期我们说到>>>纳斯达克指数编制出来有什么代表性?,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纳斯达克指数一年会经历几次调整?,那么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纳斯达克指数的调整信息。

纳斯达克指数一年会经历几次调整?

纳斯达克指数一年只会经历一次调整,时间为每年的12月份。根据纳斯达克的官方说明,纳斯达克指数会在每年12月进行一次成分股的筛选,这是为了确保这些上市股票在经历一年的股价起伏后,依然能满足入选纳斯达克指数的标准,具体的调整方案如下:

1、审核人员会根据一年度的报告,观察该公司在过去的一年里是否发生重大亏损以及财务报告的异常;

2、纳斯达克指数每次调整浮动不会超过10%,也就是说100个成分股里面会有0个成分股发生变化;

3、纳斯达克指数确保所有入选的股票依旧为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值排名前100的非金融公司。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已经入选了纳斯达克指数成分股的公司,在年中时该公司的市值突然大幅度下跌,且近段时间没有好转的迹象,那么纳斯达克指数也会对此给出即时的反馈,如果审核人员判断该公司市值无法回归到原来的高峰期,那么该公司就会被立刻剔除纳斯达克指数,也正是这种淘汰排名制度,才能保证纳斯达克指数总能保持充分的活跃度,走在市场前沿。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