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日经指数 / 日经指数是什么时候推出的?它的推出有什么意义?

日经指数是什么时候推出的?它的推出有什么意义?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3-28 10:06:16  标签:指数作用  浏览:
摘要:日经指数是一种被广为使用的日本股市代表性指数,可能很多朋友对于日经指数还不是很熟悉,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聊聊有关日经指数的信息。日经指数是什么时候推出的?日经指数是日经...

日经指数是一种被广为使用的日本股市代表性指数,可能很多朋友对于日经指数还不是很熟悉,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聊聊有关日经指数的信息。

日经指数是什么时候推出的?

日经指数是日经225指数和日经500指数的统称,这两种指数编制和发布的时间各不相同,具体如下:

日经225指数:1950年9月由《日本经济新闻》社编制并发布日经225指数,它是根据东京证券交易所第一市场上市的225家公司的股票算出的修正平均股价,当时的名称为“东证修正平均股价”,直到1985年才更名为日经指数。

日经500指数:1982年1月4日《日本经济新闻》社编制并发布日经500指数,其中包括500种股票,在每年4月份考核人员都要根据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市价总值等因素对样本股份进行更换。

日经指数的推出有什么意义?

1、日经指数的推出是日本股市走向外汇市场的第一步,也是日本成功走向国际化市场的标志,日经指数的变化代表着日本股市或资本市场好坏的晴雨表;

2、日经指数的推出为投资者研究日本股票市场股价长期演变和最新变化,提供了最常用和最可靠的指标,拓宽了交易面同时也提高了市场交易活跃度。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了,想了解更多有关日经指数的信息,可以点击>>>日经225指数在选取样本股票有哪些规定?查看。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