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IC中证500股指期货 / 中证500股指期货的合约交割月份是什么时候?

中证500股指期货的合约交割月份是什么时候?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3-28 15:46:20  标签:期货合约月份  浏览:
摘要:中证500股指期货是以中证500指数为标的,作为期货交易的合约。上一期我们说到>>>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开仓次数有没有限制?,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中证500股指期货的合约交割月份是...

中证500股指期货是以中证500指数为标的,作为期货交易的合约。上一期我们说到>>>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开仓次数有没有限制?,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中证500股指期货的合约交割月份是什么时候?,所以今天小编就跟朋友聊聊有关中证500股指期货的信息。

中证500股指期货的合约交割月份是什么时候?

根据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给出的合约细则可知,中证500股指期货的合约交割月份为投资者完成交易的当月、下月以及随后两个季月,其中季月就是每年的3月、6月、9月、12月。

举个例子,假设现在投资者在四月份完成了中证500股指期货的合约交易,那么它的合约交割时间为4月、5月、以及6月和9月。

中证500股指期货在交易时需要注意什么?

1、保证金:在交易中证500股指期货时,是需要缴纳保证金的,主要就是为了保证交易可以顺利进行交易,也可以保证交易的双方会履行合约;

2、手续费:在交易中证500股指期货时,买卖双方都需要向期货交易所支付一定比例的手续费,目前交易一手中证500股指期货需要收取的手续费为万分之0.23;

3、交割日:在中证500股指期货的交易达成之后,交易的双方必须要在规定的合约交割月份内完成交割,一般在当月第三个周五完成交割的,除了法定节假日会延后之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