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标普500指数 / 入选标普500指数的成分股有被剔除的风险吗?

入选标普500指数的成分股有被剔除的风险吗?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3-29 09:59:49  标签:指数成分股  浏览:
摘要:标普500指数是记录美国500家上市公司的一个股票指数,上一期我们说到>>>标普500指数自发行以来经历过几次大调整?,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入选标普500指数的成分股还会面临被剔除...

标普500指数是记录美国500家上市公司的一个股票指数,上一期我们说到>>>标普500指数自发行以来经历过几次大调整?,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入选标普500指数的成分股还会面临被剔除的风险吗?所以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聊聊有关标普500指数的信息。

入选标普500指数的成分股有被剔除的风险吗?

入选标普500指数的成分股有被剔除的风险,标普500指数一年会调整2次,分别是每年的9月以及12月,将其中不符合标普500指数的成分股剔除掉。目前标普500指数剔除成分股的考量原则如下:

1、合并公司:在大公司进行合并之后,那么其中被合并的公司自然会被排除在标普500指数之外。

2、破产公司:当该公司是运营不善,宣告公司正式破产,那么该公司自然会被排除在标普500指数之外。

3、不具代表性公司:如果该公司被同行业的其他公司所取代,那么该公司会被排除在标普500指数之外

4、转型公司:由于标普500指数选择成分股都会基于行业分类,选取各个行业中的前几名公司,当该公司转型那就代表着该公司在原来的产业分类上失去意义,那么该公司自然也会被排除在标普500指数之外

也正是因为标普500指数持续不断地为自己注入新的成分股,替换掉之前被时代淘汰的企业,才使得标普500指数一直保持活力,走在市场前沿。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