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美元指数 / 美元指数是什么?它是什么时候发布的?

美元指数是什么?它是什么时候发布的?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3-29 10:05:22  标签:指数推出时间  浏览:
摘要:上一期我们说到>>>USDX是被连续计算着的吗?,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美元指数是什么?它是什么时候发布的?那么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聊聊有关美元指数的信息。美元指数是什...

上一期我们说到>>>USDX是被连续计算着的吗?,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美元指数是什么?它是什么时候发布的?那么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聊聊有关美元指数的信息。

美元指数是什么时候发布的?

美元指数是一种可综合反映美元作为国际货币在国际外汇市场汇率情况的指标。美元指数是通过计算美元与被选定的国外货币综合的变化率,来衡量美元作为国际主要货币在国际货币之间影响力的强弱程度。

美元指数作为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重要指标,它的波动直接影响着市场参与者对全球金融市场状态及走势的判断,大多数投资者观察美元指数,是用其来衡量美元对比其他国外货币的汇率变化程度。

美元指数是什么时候发布的?

美元指数是由美国纽约期货交易所于1985年编制并发布的指数,以1973年3月为基期,基值100;以此为强弱分界线,若当前指数超过100,是美元走强;若低于100,是美元走弱。

在美元指数期货推出前,人们无法把美元的一般走势作为交易的标的物,所以美元指数的推出给那些需要进行汇率风险规避的跨国公司、机构投资者等市场参与者提供了方便的工具和渠道,使投资者可以低成本高效率地管理汇率风险。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