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贵金属 / / 钌金属是由什么矿石产生的?

钌金属是由什么矿石产生的?

 编辑: 贺一  发布时间:2023-03-30 16:53:56  标签:贵金属特点  浏览:15
摘要:贵金属中最神秘的成员之一——钌,很多朋友甚至都没有听过它的名字,对它的了解更是少之又少,那么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聊聊有关钌金属的信息。钌金属是由什么矿石产生的?钌金属是由...

贵金属中最神秘的成员之一——钌,很多朋友甚至都没有听过它的名字,对它的了解更是少之又少,那么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聊聊有关钌金属的信息。

钌金属是由什么矿石产生的?

钌金属是由铂矿中产生的,在乌拉尔山脉以及南美洲和北美洲的山区就有很多富含钌的矿床。钌是一种硬而脆呈浅灰色的多价稀有金属,钌属于铂系元素,它也是铂系元素中最后被发现的一个,它在铂被发现的100多年后才被发现。

当时俄国人在乌拉尔发现了铂的矿藏,塔尔图大学化学教授奥桑首先研究了它,认为其中除了铂外,还有三个新元素,但是由于当时科研条件有限,相关物质还未被彻底研究下去。

直到1844年,喀山大学化学教授克劳斯重新研究了奥桑的分析工作,肯定了铂矿在残渣中确实有一种新金属存在,就用奥桑为纪念他的祖国俄罗斯而命名的ruthenium命名它,元素符号定为Ru,我们译成钌。

被纯粹提取出来的钌是一种由光泽的重金属,具有相当高的熔点。正如一些分裂的钌球所表明的那样,这种金属非常脆弱,几乎无法锻造。然而,从化学的角度来看,这种金属与属于铂族的铂族金属非常相似,这就是为什么钌不会与大多数化学物质发生积极反应的原因。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了,想了解更多有关钌金属的信息,可以点击>>>贵金属钌投资时需要注意什么?查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