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标普500指数 / 被合并的公司还会入选标普500指数中吗?

被合并的公司还会入选标普500指数中吗?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4-03 17:07:48  标签:指数成分股  浏览:
摘要:标普500指数是记录美国500家上市公司的一个股票指数,可能很多朋友对于标普500指数还不是很熟悉,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聊聊有关标普500指数的信息。被合并的公司还会入选标普500指数...

标普500指数是记录美国500家上市公司的一个股票指数,可能很多朋友对于标普500指数还不是很熟悉,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聊聊有关标普500指数的信息。

被合并的公司还会入选标普500指数中吗?

被合并的公司是不可以入选标普500指数中的,即使该公司之前就已经被纳入了标普500指数中,那么它在被其他公司进行合并之后,也会立刻被标普500指数给自动剔除掉。

也正是因为标普500指数持续不断地为自己注入新的成分股,替换掉之前被时代淘汰的企业,才使得标普500指数一直保持活力,走在市场前沿。

标普500指数的成份股是怎么进行选择的?

标普500指数的成份股选择方式入选:

1、标普500指数的成份股依照指数委员会的自由裁量权及根据资格标准选择;

2、标普500指数具有500个固定的成份股公司数目;

3、标普500指数的成分股选择,会根据行业平衡在相关市值范围内,比较每个GICS行业在指数中的权重与其在标普全市场指数中的权重而衡量。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了,想知道更多有关标普500指数信息的朋友,可以点击>>>标普500指数的交割方式是怎么样的?查看。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