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德国dax30指数 / 德国dax指数成分股是怎么进行选择的?

德国dax指数成分股是怎么进行选择的?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4-05 10:16:15  标签:指数成分股  浏览:
摘要:德国dax指数可以说是德国最重要的指数之一,可能很多朋友对于德国dax指数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聊聊有关德国dax指数的信息。德国dax指数成分股是怎么进行选择的?...

德国dax指数可以说是德国最重要的指数之一,可能很多朋友对于德国dax指数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聊聊有关德国dax指数的信息。

德国dax指数成分股是怎么进行选择的?

德国dax指数中包含有30家主要的德国公司,德国dax指数的成分股是根据德国上市公式的市值、交易量和组成情况选择出来的,具体选择标准如下:

1、德国dax指数的选股范围,该公司的法定总部或运营总部必须在德国;

2、该公司需保持在Xetra上持续交易;

3、该公司的最低自由流通量为10%;

4、该公司在FWB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的监管市场上现有上市;

5、所有入选公司需要及时发布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半年度财务报告和季度报表。

另外对于已经被纳入德国dax指数的成分股,在每年的季度审核要求会更加严格,要求该公司必须在过去12个月内有至少8亿欧元的订单量,或者在每月的排名表截止日有10%的成交率,这样才能继续留在指数中。

并且需要注意的是,德国dax30指数是世界证券市场中的重要指数之一,其中的大多数公司也已在美国上市,因此德国dax指数也可作为反映国际国市场趋势的指标。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了,想了解更多有关德国dax指数信息的朋友,可以点击>>>股票价格没变化,德国dax30指数为何会变动?查看。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