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日经指数 / 日经500指数包括日经225指数吗?

日经500指数包括日经225指数吗?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4-05 10:21:38  标签:指数作用  浏览:
摘要:日经指数是日本市场上最重要的股票之一,可能很多朋友对于日经指数还不是很熟悉,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聊聊有关日经指数的信息。日经500指数包括日经225指数吗?日经500指数...

日经指数是日本市场上最重要的股票之一,可能很多朋友对于日经指数还不是很熟悉,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聊聊有关日经指数的信息。

日经500指数包括日经225指数吗?

日经500指数并不包括日经225指数,只不过它们都是由《日本经济新闻》社编制并发布的指数,且这两种指数都被统称为日经指数。两种指数的计算对象的采样数目不同,所以两者有严格的区别:

1、日经225指数:日经225指数所选样本均为在东京证券交易所第一市场上市的股票,样本选定后原则上不再更改;基期为1949年5月16日;1981年定位制造业150家、建筑业10家、水产业3家、矿业3家、商业12家、陆运及海运14家、金融保险业15家、不动产业3家、仓库业、电力和煤气4家、服务业5家;该指数从1950年一直延续,其连续性及可比性较好,是考察和分析日本股票市场长期演变及动态的最常用和最可靠指标。

2、日经500指数:日经500指数是从1982年1月4日起开始编制的。由于其采样包括有500种股票,其代表性就相对更为广泛,但它的样本是不固定的,每年4月份要根据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市价总值等因素对样本进行更换。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了,想了解更多有关日经指数信息的朋友,可以点击>>>日经指数编制时,采样股票多吗?查看。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