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道琼斯指数 / 道琼斯股票价格平均数是怎么计算出来的?

道琼斯股票价格平均数是怎么计算出来的?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4-06 16:56:35  标签:指数计算  浏览:
摘要:上一期我们说到>>>道琼斯指数期货价格是由什么决定的?,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道琼斯股票价格平均数是怎么计算出来的?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聊聊有关道琼斯指数的信息。道琼...

上一期我们说到>>>道琼斯指数期货价格是由什么决定的?,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道琼斯股票价格平均数是怎么计算出来的?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聊聊有关道琼斯指数的信息。

道琼斯股票价格平均数是怎么计算出来的?

道琼斯股票价格平均数有两种不同的计算方式,具体如下:

1、最初的道琼斯指数,对于股票价格平均指数的计算是用的简单算术平均法的来的,当遇到股票的除权除息时,股票指数将发生不连续的现象。具体的计算公式为:股票价格平均数=入选股票的价格之和/入选股票的数量。

2、而等到1928年后,道琼斯股票价格平均数就改用新的计算方法,即在计点的股票除权或除息时采用连接技术,以保证股票指数的连续,从而使股票指数得到了完善,并逐渐推广到全世界。具体的计算公式为:股票价格平均数=入选股票的价格之和/道指除数,道指除数会受拆股和公司整合影响。

道琼斯指数的来源是怎样的?

道琼斯指数最早是一种算数平均股价指数,在1884年由查尔斯·亨利·道开始编制并发布。

最初的道琼斯股票价格平均指数只包括11种具有代表性的铁路公司的股票,当时该指数发布的目的在于反映美国股票市场的总体走势。

直到1897年起道琼斯指数开始完善,道琼斯股票价格平均指数开始分成工业与运输业两大类,其中工业股票价格平均指数包括12种股票,运输业平均指数则包括20种股票,并且开始在道琼斯公司出版的《华尔街日报》上公布。在1929年,道琼斯股票价格平均指数又增加了公用事业类股票,使其所包含的股票达到65种,并一直延续至今。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