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创业板指数 / 创业板指数成份股具体是如何选取的?

创业板指数成份股具体是如何选取的?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3-04-10 15:45:27  标签:指数成分股  浏览:
摘要:创业板指数相比恒生指数、上证指数(相关内容请点击>>>>指数专栏查看),所受到的关注并不是很多。它里面所包含的股票组成,在不断变化中,那么具体的成分股是如何选取的呢? ...

创业板指数相比恒生指数、上证指数(相关内容请点击>>>>指数专栏查看),所受到的关注并不是很多。它里面所包含的股票组成,在不断变化中,那么具体的成分股是如何选取的呢?

创业板指数成份股具体是如何选取的?

创业板指数成分股选取会考虑以下内容:

1、指数选样指标为一段时期(一般为六个月)平均流通市值的比重和平均成交金额的比重。

2、选样时先计算入围个股平均流通市值占创业板市场比重和平均成交金额占创业板市场比重,再将上述指标按2:1的权重加权平均,计算结果从高到低排序。

3、在参考公司治理结构、经营状况等因素后,按照缓冲区技术选取创业板指数成份股。

为什么要编制创业板指数?

1、创业板指数增加了市场中的金融产品数量,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对投资人来说创业板指数是十分重要的参考指标。

2、创业板指数突出显示了创业板股票市场这个独立证券交易市场的运行规律和运行特征,同时也提升了创业板股票在市场中的影响力以及为投资人服务的能力。

3、创业板指数全面的反映了创业板股票的大方向和涨跌幅趋势,还可以客观的反映创业板股票未来的趋势。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