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中小企业100指数 / 股价波动频繁,能入选中小企业100指数吗?

股价波动频繁,能入选中小企业100指数吗?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3-04-12 16:01:14  标签:指数成分股  浏览:
摘要:中小企业100指数是从深交所中小企业板上市交易的A股中选取的,具有代表性的股票(相关内容请直接点击>>>>A股投资专栏查看)。那么这个指数的成分具体是如何选取的呢?...

中小企业100指数是从深交所中小企业板上市交易的A股中选取的,具有代表性的股票(相关内容请直接点击>>>>A股投资专栏查看)。那么这个指数的成分具体是如何选取的呢?

股价波动频繁,能入选中小企业100指数吗?

不能。中小企业100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在选择成分时,就有明确的要求:在考察期内股价无异常波动;公司最近一年无重大违规、财务报告无重大问题;公司最近一年经营无异常、无重大亏损。只有满足以上几个要求,才能够成功入选中小企业100指数编制范围。

中小企业100指数成分值得投资吗?

总的来说,还是值得投资的。具体理由如下:

1、从波动性看来的话,中小板指数的波动性超过沪深300指数,与中证500、创业板指数比较类似,归属于弹性比较大的。

2、从风险收益看来,中小板指数弹性比较大、长时间看来具备比较强的盈利能力。从中短期回报率看来,中小板指数少于创业板指数,超过沪深300和中证500指数长时间收益表现高于大盘指数和别的宽基指数。

注意,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