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日经指数 / 日经225指数属于什么指数呢?

日经225指数属于什么指数呢?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3-04-19 16:01:42  标签:指数成分股  浏览:
摘要:前面我们介绍了日经指数的发展阶段>>>>现在的日经指数,经历了哪些发展阶段?。很多朋友比较好奇,日经225指数属于哪一类指数,下面小编就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吧。日经...

前面我们介绍了日经指数的发展阶段>>>>现在的日经指数,经历了哪些发展阶段?。很多朋友比较好奇,日经225指数属于哪一类指数,下面小编就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吧。

日经225指数属于什么指数呢?

1、它属于价格加权指数而非市值指数,依据历期样本股票的相对重要性给予加权。也就是说,日经225指数和道琼斯指数一样,指数价格来自其成份股的每股价格,不同于成份股按市值排名的德国DAX指数或FTSE 100指数。

2、具体计算方法是将调整后的价格之和除以一个除数。该除数的目的是为了消除在计算价格加权指数时与市场运动没有直接关系的外部因素的影响。这种方法被称为“道氏调整”,以保持日经225指数的连续性。

日经225指数受哪些因素影响?

1、日经225指数的价格受到一系列与日本经济与经济内各行业表现相关的基本面因素以及技术因素的影响。

2、比如说日元涨跌、经济数据发布、大宗商品价格,甚至自然灾害都会影响日经225指数的走势。这些因素可能被期待着驱动日经225指数走向某个方向。

2、但不能保证一定发生,交易者应该考虑这些决定性因素如何共同起作用,而不是某个孤立的因素的单独作用。

其他问题